嫵雪

更得很慢或完全不更,谨慎关注!!!

《鸟》

一只白色的鸟从他的窗前徐徐掠过,羽毛纷纷扬扬地洒了一地。


要是能变成鸟就好了


他一只手撑着脸,双目无神地望向窗外,心中不止一次这么想。


防盗网把外面的世界分成了一块又一块,单是天空就占了大半,蔚蓝的画布上留了许多白,时不时有鸟飞过,给它填满了不一样的色彩。


看鸟儿在天空中无拘无束地飞翔,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。


下课铃声响起,他的视线终于从窗外收回,转而看向早已虎视眈眈的“同学”们。


忍忍就过去了


他麻木地想。


他终究是扛了下来,步履蹒跚地回到了家,脸上带了些淤青。


屋子里的酒气随着门的打开溢了出来,周围的空气里充斥着令人作呕的味道,父亲倒在地上不省人事,而他也早就习以为常。


自从母亲离开后,家就不再是家了。


他费了很大的力气,才把父亲搬到了床上,之后走到了阳台,忽略楼上楼下传来的男人的谩骂和女人的尖叫,只是一个人静静地数着来来往往的鸟。


不知道数到了多少时,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在梦里,他变成了鸟,循着妈妈的声音,扇动翅膀,飞向了辽阔的天空。飞着飞着,突然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,少年猝不及防地睁开了双眼。


天空大亮,他再次被生活束缚了翅膀。


四季更迭,鸟儿又一次迁徙,他依旧重复着同样的生活。


暴力仍在继续。


他们把少年的书全都扯得稀碎,企图把他永远留在他们编织的鸟笼里。


在这之后,少年愈加恍惚,像是鸟儿临死前发出的悲鸣。他总是梦见了自己变成了鸟,母亲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。


落单的大雁奋力追赶着雁群的尾巴,他在鸟儿的鸣叫声中一步步走上了学校的天台。围在下面的人越来越多,也愈加嘈杂,还时不时传出阵阵嗤笑

——但这一切少年都听不到了。


他看着鸟儿在天空中盘旋着,鼓动着翅膀,飞向了那道地平线,洁白的羽毛如雪一般飘落。


他突然听见母亲在耳边低语:


“飞吧,我的孩子。”


他追逐着鸟群,在闪光灯和人们的惊呼声中,大步向前迈去,努力挥动双臂,一跃而起。


他真的变成了鸟。



-END-



短小无力,写得超菜

因为只是在应付语文作业(小声bb)


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嫵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